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本港增28宗確診 46歲婦或被丈夫兒子感染 衛生防護中心籲美秀樓居民交樣本檢測 (17:30)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今日(7月1日)新增2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一名患者為兩名早前確診者的家屬,另外27宗均由外地輸入,涉及印度、哈薩克及印尼。本港至今累計1233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唯一沒有外遊紀錄的新增確診個案,患者為一名46歲女病人(個案1233),是昨(6月30日)確診59歲男病人(個案1205)的妻子及19歲男病人(個案1206)的母親,居於大圍美田邨美秀樓。衛生防護中心初步調查,認為患者可能透過與丈夫及兒子的家居接觸受到感染,故此個案會被列為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患者於6月26日出現發燒、全身乏力和咳嗽,同日在藍田向一名私家醫生求醫;患者在入院前曾到大圍街市的蔬菜和鮮肉店舖及美田邨一間超級市場。衛生防護中心今日開始會安排向美秀樓居民及患者傳染期內曾到訪處所的職員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並呼籲美秀樓居民及相關的人盡快向中心提交樣本,以便盡早進行病毒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50人限聚令延至7‧16 酒吧戲院可坐八成滿

否認問題口罩賣政府 Medicom:支持打擊冒牌

有用Medicom口罩 醫局:直接入貨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