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李家超:警務處已設國家安全處 正物色主管人選【短片】 (15:25)

李家超:警務處已設國家安全處 正物色主管人選(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港區國安法」已刊憲生效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今午(7月1日)見傳媒,一眾司局長列席。李家超表示,警務處今日已成立國家安全處,專職履行港區國安法下執法及執行工作的責任。

李家超指出,國家安全處是主要執行國安法的部門,港府會準備足夠人手、配備和培訓,以有效履行工作。他說,會由一名副處長擔任國家安全處主管,政府正物色人選,並由特首任命,其他紀律部隊會在專業範疇內,全面協助和配合警方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他續說,國家安全處的能力包括收集分析情報、部署執行行動、調查國安案件、培訓、開展國安審查及協調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全文連結:link.mingpao.com/64139.htm

「港區國安法」簡介小冊子連結

李家超 相關報道:

李家超偕紀律部隊首長表歡迎 多政府工會撐立法

國家安全處 相關報道:

警員掛「N」字頭粉紅呼號卡 消息確認屬警方新部門國安處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張曉明︰造謠太子站警察打死人可構成犯罪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不止港台 全世界都必須關注「港區國安法」

陳淑莊:條文比預想中更辣 國教、23條、逃犯條例三合一

港區國安法專輯:bit.ly/2BgqLwZ

相關字詞﹕李家超 國家安全處 國安處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