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黃店清走敏感便利貼 連儂牆變「回憶牆」 東主:自我審查感覺難受 (15:10)

港區國安法」昨日(6月30日)刊憲生效,有「黃店」清理連儂牆。位於銅鑼灣耀華街的飯糰店「為食龍」,店面原先有連儂牆,店員今早(7月1日)篩選後,只保留牆上沒有敏感字眼的便利貼。東主坦言,自我審查感覺難受,「見到人寫核爆都唔割,但自己撕緊,好慘」。

去年6月初開業的「為食龍」,於反修例運動期間響應罷工,並在店內設連儂牆,被網民視為「黃店」。餐廳今日落半閘,為遊行市民提供免費飯糰,店員同時在店內篩選連儂牆上的便利貼。

東主Tim表示,昨晚決定將寫有敏感字眼如「反抗」、「獨立」的便利貼撕走,其餘沒有敏感字眼的便利貼則會保留在牆上變成「回憶牆」,但往後未必再准食客在店內張貼便利貼。他承認正在自我審查,感覺「唔好」,如自斬手腳。

Tim表示,連儂牆理應自由發揮,是最基本的發聲方式,「如果連貼紙、寫加油都唔得,仲有咩係得?」他坦言,做篩選是由於擔心牆上有敏感字眼會被追究,「始終餐廳無得蒙面」。

Tim表示,不想背棄一直支持餐廳的人,故會堅持做黃店,「驚是合情合理,Be water囉。」對於有黃店宣布退出黃色經濟圈,他認為,從來不存在加入或退出,「只要真心覺得係就係」。他表示,會在規例下盡量發聲。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陳淑莊:條文比預想中更辣 國教、23條、逃犯條例三合一

培僑書院校長:擬拍片讓學生認識港區國安法 冀社會動盪結束

張曉明否認駐港國安公署「無王管」 稱「勾結」犯罪勾當

美國會議員提議案 擬為可能受國安法迫害港人提供難民身分

張曉明:中央如真要搞「一國一制」 大可直接把內地刑法用於香港

港區國安法專輯:bit.ly/2BgqLwZ

相關字詞﹕黃店 連儂牆 回憶牆 自我審查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