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銅鑼灣灣仔多人攜港獨旗展示標語 涉違港區國安法被捕 (22:30)

【22:30更新】 警方今午(7月1日)數度在facebook發文,表示今日有多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警方表示,截至晚上10時在銅鑼灣及灣仔有10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

警方表示,下午約1時半,銅鑼灣百德新街一帶有人群集結,警方於百德新街截查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其身上搜獲一幅寫有「香港獨立」字句的旗幟。該名男子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港區國安法)被捕。

警方其後再發文,表示下午接近3時,警方於銅鑼灣東角道發現一名女子正展示「香港獨立 Hong Kong Independence」的標語。該名女子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警方檢取有關物品作證物。

警方又表示,下午2時半,於銅鑼灣羅素街近堅拿道東截停兩名女子,並於她們隨身物品中搜獲寫有「民族自強 香港獨立」標語的印刷品。兩名36歲女子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另外,於下午約3時半,警員於銅鑼灣利園山道看見一名少女正在揮動印有「香港獨立」的旗幟,該名15歲少女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

警方重申,港區國安法已經生效,任何人組織、策劃、實施、煽動或教唆他人分裂國家,即屬犯罪,可被判處監禁。警方呼籲示威者切勿以身試法,停止挑戰法治。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七一|警銅鑼灣舉「港區國安法」紫旗警告 尹兆堅被帶走

港區國安法專輯:bit.ly/2BgqLwZ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