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培僑書院校長:擬拍片讓學生認識港區國安法 冀社會動盪結束 (14:00)

今日(7月1日)是香港回歸23周年,大圍的培僑書院今早舉行升旗禮,約200名師生及家長回校參與。校長吳育智說,今年是國歌法及「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首個七一,有特別意義,而校方了解「港區國安法」條文後,擬透過短片讓學生認識該法例。

培僑書院上午9時許舉行升旗禮。因應防疫措施,校方在操場劃了方格,讓參與者在升旗禮期間保持距離,儀式前亦有學生代表講解升國旗時應有禮儀。

吳育智在儀式前致辭,說過去一年社會動盪不安,充滿暴力仇恨,有年輕人參與違法行為,亦有人對社會及國家感抗拒和仇恨,他認為情況不正常,對社會無好處。他期望隨着國歌法及「港區國安法」落實,社會動盪可告一段落,轉趨穩定。他亦在升旗禮後表示,「港區國安法」剛公布,學校需時了解條文,之後或會拍攝短片供學生觀看,讓他們對法例有基本認知。

家長林先生一家四口到學校參加升旗禮。林先生說,今年是國歌法及「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首個七一,有特別意義,故希望帶同子女出席升旗禮,讓他們認識愛國教育。林先生又認為,「港區國安法」有震懾力,而近來社會回復平靜,認同環境穩定長遠有利小孩成長。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回歸23周年 林鄭月娥:訂立港區國安法是「歷史性一步」

張曉明:中央如真要搞「一國一制」 大可直接把內地刑法用於香港

董建華:港區國安法為港打開全新穩定局面

港區國安法專輯:bit.ly/2BgqLwZ

相關字詞﹕回歸 七一 培僑書院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