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民連今早灣仔遊行 警備「港區國安法」紫色警告旗 (10:14)

今日(7月1日)是香港回歸23周年,政府今晨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隨後移師至會展舉行慶祝酒會。社民連今早7時許發起遊行,從灣仔修頓球場起步遊行至金紫荊廣場,惟遊行開始前大批警員已包圍遊行隊伍,其間社民連梁國雄、古思堯、吳文遠、黃浩銘等人一度與警方理論。

警方搜查眾人隨身物品,至早上8時許放行,社民連一行10多人高舉旗幟和標語起步,沿途高叫口號,至會展外圍後欲遞交請願信,警方無代表接信,梁國雄及吳文遠當場燒毁信件後與眾人散去。

現場有防暴警旗手戒備,他們除配備過往常見的「黃、橙、紅、黑」警告旗外,亦見紫色旗。據了解,該紫色旗寫有與「港區國安法」有關的警告內容。

相關報道:警消息:今見港獨旗喊建國會拉人 社交媒體適用 議員質疑是否構成「付諸行動」

相關字詞﹕社民連 梁國雄 古思堯 吳文遠 黃浩銘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