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蓬佩奧:香港傷心一天 佩洛西:一國兩制已死 應制裁損港自由中國官員 (08:45)

港區國安法」條文昨晚(6月30日)公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聲明回應,形容這天對香港是傷心的一天,稱中國設立港區國安法破壞了香港自治,奪走了香港成功的根基,令「一國兩制」變成了「一國一制」。他亦稱,設立港區國安法反映中方在《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只是空談,美國對中國吞噬香港自治不會坐視不理,會繼續支持熱愛自由的港人,對北京的行動作出反應。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也發表聲明,稱「港區國安法」通過顯示「一國兩制」已死,形容是粗暴的法律,目的是威嚇及打壓和平追求自由的人,她要求總統特朗普對侵害香港自由自治的中國官員實施制裁,並考慮所有可行的工具,包括簽證限制及經濟懲罰。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烏利約特(John Ullyot)亦發表聲明,譴責中方通過港區國安法立法是違反國際承諾,矢言會繼續以強硬措施「反擊那些扼殺香港自由和(高度)自治的人」。他重申華府無法再予香港特殊和差別待遇,他說:「因北京如今對待香港如『一國一制』,美國也必須這樣做。我們呼籲北京立即走回頭路。」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條文全文連結:link.mingpao.com/64139.htm

(路透社/中央社)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國安委會決定不容覆核 毁交通設施、引人憎恨港府可囚終身 泛民:一國兩制死亡證

美停敏感技術輸港 商界憂下波 林鄭:不會被嚇怕 配合中央反制

港區國安法專輯:bit.ly/2BgqLwZ

相關字詞﹕蓬佩奧 佩洛西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佩洛西 美國 烏利約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