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一遊行回顧|2003年23條、2019年反修例逾50萬人上街 (08:00)

民陣舉辦的七一遊行2003年以來今年首度被禁,回顧歷年民陣舉辦的七一遊行,2003年政府擬制定《基本法》23條,加上爆發SARS疫症,觸發50萬人(民陣數字)上街遊行,翌年遊行人數多達53萬。2005年,時任特首董建華因「腳痛」下台,那年及之後多年遊行人數回落,介乎2.1萬至7.6萬。

2011年,因反對立法會議席出缺遞補機制、地產霸權、全民退休保障等,民怨再度觸發21.8萬市民於七一上街;政府去年提出修訂《逃犯條例》,55萬人上街表達不滿。

警方估算2003年35萬人最多

警方每年錄得的遊行人數均少於民陣,最多為2003年的35萬人,其餘年份多為錄得數萬人左右。

2020年七一新聞:

警銅鑼灣灣仔拘370人 當中10人涉違「港區國安法」 【短片】

記協譴責警以水炮車胡椒噴劑攻擊記者

陳皓桓:感動市民依然站出來 籲勿讓權貴「強姦民意」

家長攜子女上街︰要顯示港人同心合一 從無分開

警員掛「N」字頭粉紅呼號卡 消息確認屬警方新部門國安處

相關字詞﹕七一遊行 遊行人數 民陣 警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