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教育局:透過師資培訓學校課程 向教師學生介紹港區國安法 (22:15)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30日)通過「港區國安法」,教育局回覆查詢稱,港區國安法對國家和香港均十分重要,局方會全力支持及配合,包括詳細考慮用適當方式,透過師資培訓及學校課程,向教師及學生介紹港區國安法,讓他們能更深入了解法例的重要性、其背後理念、當中的重要條文,以及對他們的意義。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指出,港區國安法本身受港人包括學生關心;法例實施後,學校會向學生解說法例、提示學生別做觸犯法例行為,「一如其他條例做法,平常心看待,希望學生不要做違法的事」。他表示,按過去經驗,大部分學生不會在校干犯條例。他又稱,相信政府會就港區國安法內容向市民、學校提供資料,容讓學校按資料向學生解釋。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人大常委會通過港區國安法 習近平簽主席令公布【短片】

林鄭月娥:港區國安法今日稍後生效 會盡快完成刊憲公布程序【短片】

鄭若驊稱已設國安案件檢控部門 李家超聯同6紀律部隊首長歡迎國安法通過

黃之鋒羅冠聰周庭宣布退出 香港眾志解散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教育局 中學校長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