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長沙灣地下水管沉降20.3毫米超標 房委會公屋地盤停工 (22:30)

港鐵一條位於通州街近東京街交匯處、近長沙灣站的地下水管,周一(29日)被發現沉降20.3毫米,超出20毫米的預設停工指標,房委會西北九龍填海區一號地盤(東)的公營房屋發展項目地盤因此要停工,待房委會建築團隊制訂緩解措施,以及合適和可避免影響鐵路設施的施工方法後,才可復工。政府發言人稱,水管沉降無影響周邊設施結構安全或鐵路運作。

港鐵表示,涉事地下水管是荃灣線太子站至美孚站的車站空調系統一部分。受影響的西北九龍填海區一號地盤(東)公營房屋發展項目於2018年12月動工,房委會應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辦公室轄下獨立審查組要求,即日暫停項目的地基工程。

政府發言人表示,獨立審查組、房委會建築團隊及港鐵公司已派員,視察涉事空調系統地下冷卻水管設施,確認其運作正常;沉降無影響周邊設施結構安全。機電工程署已檢視港鐵提交的報告,確定鐵路狀況符合安全運作要求。

政府又稱,待接獲房委會就涉事房屋發展項目的修訂圖則及復工申請後,獨立審查組會嚴格審批;若房委會建築團隊同時建議調整暫停相關工程的指標,獨立審查組亦會在諮詢港鐵公司及其他相關政府部門的意見後,按情況考慮其建議。

其他報道:港鐵7.1起加密列車班次

其他報道:機管局:航空公司倘載無法轉機者到港 往後同編號航班乘客落機前須查護照登機證

相關字詞﹕港鐵 水管 沉降 房委會 西北九龍填海區一號地盤 公營房屋 地盤 地基工程 鐵路 機電署 運房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