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41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發聲明:港區國安法為香港前途「定海神針」 (21:30)

41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今日(30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全力支持通過和實施「港區國安法」,更形容為香港前途的「定海神針」。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據其了解,政府今晚會就法例刊憲,明日(7月1日)法例會正式實施。她說,相關官員會到立法會說明法律執行安排,已與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以及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張國鈞商討,將舉行聯合會議,讓政府解釋實施細節,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試法。

就美國今日宣布撤銷香港特殊待遇,經民聯林健鋒說,美國停止出口防衛設備至香港的影響,僅佔本地生產總值(GDP)一小比例,相信不會對香港帶來災害性的經濟損害,認為是「心理上的威脅」較大,指出港人要攜手渡過,亦有國家作強大後盾。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出,收到泛民議員要求邀請特首林鄭月娥到立法會舉行特別大會後,已隨即寫信到特首辦,但林鄭月娥有權利決定是否出席,正等候答覆。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梁君彥盼政府盡快到立法會解釋執‍行細節

林鄭月娥:港區國安法今日稍後生效 會盡快完成刊憲公布程序【短片】

歐洲理事會:譴責通過港區國安法 歐盟委員會:正跟國際商討應對措施

相關字詞﹕建制派 立法會 李慧琼 林健鋒 梁君彥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