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鄭若驊稱已設國安案件檢控部門 李家超聯同6紀律部隊首長歡迎國安法通過 (20:19)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30日)通過「港區國安法」,港府稱港區國安法今日稍後生效。律政司長鄭若驊發聲明,稱律政司已設立專門的國家安全犯罪案件檢控部門,處理相關檢控工作和法律事務。她稱,作為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之一,會協助委員會制定維護國家安全的政策,推進相關的法律制度。

保安局長李家超聯同警務處長鄧炳強、海關關長鄧以海、懲教署長胡英明、消防處長梁偉雄、入境處長區嘉宏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表示歡迎人大通過港區國安法,會全力支持有關法律在香港有效實施。李家超稱,他會帶領各紀律部隊全面履行應有職責,落實港區國安法;保安局正建立有效維護國家安全的執行機制,於警務處內成立專職維護國家安全的部門,配備有效執法力量,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執行工作。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港區國安法今日稍後生效 會盡快完成刊憲公布程序【短片】

人大常委會通過港區國安法 習近平簽主席令公布【短片】

歐洲理事會:譴責通過港區國安法 歐盟委員會:正跟國際商討應對措施

日本:港區國安法通過令人遺憾 損害一國兩制公信力

德國國會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7.1象徵一國兩制不復存在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律政司 鄭若驊 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 保安局 李家超 警務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