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港貨車司機認阻警拘示威者 求情揭曾遭警兩度「撻生魚」致手肘骨折 (21:45)

中港車司機去年10月途經將軍澳PopCorn商場,恰巧遇上示威活動並目睹警方拘捕一名示威者,激動下抱着該名示威者的腳並大叫「唔好拉啲後生仔」,隨即遭防暴警制服及拘捕。被告今(30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一項阻差辦公罪,求情稱被捕時遭防暴警兩度「撻生魚」般摔在地上,致手肘骨折不能工作。主任裁判官徐綺薇即表示「如果警方用到𠵱個程度嘅武力,法庭絕對唔會容許」,建議控方跟進,並將判刑押後至7月2日,留待參考被告受傷過程的影片後判刑。

被告關添華(55歲)承認去年10月13日在將軍澳PopCorn商場一樓的Starbucks外,故意阻撓警員23385正當執行職務。辯方求情稱,被告任中港車司機逾30年,獨力養大子女,並稱他案發時原打算落街購買雜物,穿「街坊裝」途經商場目睹事件才忍不住犯案。

辯方續稱,被告被捕時受傷,左手肘骨折,須接受手術用螺絲及鐵線縫合,傷勢使他一段時間無法開工。即使他復工亦被拒入境內地,意味他現正失業,但仍須付款供車。

辯方在裁判官追問下,透露被告遭案中一名防暴警制服時兩度「撻生魚」般摔到地上,並稱有案發影片佐證。

其他報道:後梯吸煙被逮襲煙辦人員 網絡作家判感化一年

其他報道:涉5.24 「私了」律師陳子遷 6男被捕

其他報道:青年涉抗議8.31示威刑毁藏武器等准保釋 遭警制服時一度昏迷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阻差辦公 將軍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