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5.24 「私了」律師陳子遷 6男被捕 (18:40)

警方今日(30日)以涉嫌傷人及非法集結罪名拘捕6名男子,他們涉於上月24日下午3時許在銅鑼灣禮頓道襲擊律師陳子遷,致他頭破血流。

被捕者介乎15至32歲,分別報稱學生、送貨員及無業,部分被捕者互相相識。警方稱,事發時有人堵路,事主不滿出言阻止,6名被捕者涉與最少20人以手、硬物及雨傘襲擊。事主其後逃跑,但涉案者繼續追打,令事主身體多處受傷,送院後需縫20多針。

毒品調查科警司鄒旺忠說,警方透過追查現場閉路電視片段,鎖定6人。他稱搜查時並檢獲被捕者疑犯案時所穿服飾、一支伸縮棍及個人防護裝備等,正扣留被捕者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上月24日有逾千人參與「反惡法大遊行」,由銅鑼灣遊行至灣仔。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其後稱,陳子遷事發時正前往南華會練球,並與黑衣人爭執,途中遭圍毆「私了」。

相關字詞﹕5.24反國安法遊行 陳子遷 私了 傷人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