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後梯吸煙被逮襲煙辦人員 網絡作家判感化一年 (19:30)

曾出版有關暗網(Dark Web)書籍的網絡作家「恐懼鳥」(Scary Bird),去年11月底在銅鑼灣一幢大廈後樓梯間吸煙,遭一名控煙辦督察發現後逃走,其間襲擊對方及另一名控煙辦人員。他早前承認阻礙公職人員、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以及在禁止吸煙區內攜帶燃着的香煙3罪,今(3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接受感化1年,另須支付1000元訟費。

筆名為「恐懼鳥」的被告李頌仁(28歲),曾出版有關暗網的書籍。控罪指稱,他於2019年11月21日在怡和街英光大廈10樓樓梯間,攜帶點燃的香煙,並阻礙衛生署控煙酒辦公室督察薛覺文執行職務及襲擊男子郭榮輝。

控方案情指出,控煙辦督察薛覺文於案發當日中午,在涉案不准吸煙的後樓梯,看見被告手持點燃的香煙,遂要求被告提供身分證作票控,惟被告拒絕並嘗試逃走,被制服期間不斷掙扎,並抓傷另一控煙辦人員郭榮輝的面。被告警誡下招認犯案。

其他報道:大埔「御犬舍」女東主虐打5狗判囚8個月 官斥狠辣殘忍

其他報道:青年涉抗議8.31示威刑毁藏武器等准保釋 遭警制服時一度昏迷

相關字詞﹕恐懼鳥 吸煙 控煙辦 銅鑼灣 暗網 網絡作家 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