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港人國民自豪感及對中央政策評價回升 香港民研:或因未知港區國安法數日內實施 (18:15)

香港回歸23年前夕,香港民意研究所今(30日)公布「特區成立周年」調查結果。調查顯示,34%被訪市民因回歸後正式成為中國國民而感到自豪,比去年同期回升7個百分點;62%表示沒有感到自豪,較去年回落8個百分點。至於回歸以來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政策,28%受訪者給予正面評價,50%給予負面評價。

香港民研於6月15至18日,以電話隨機訪問1002名香港市民。中央政府對港政策的正面評價,比去年同期回升5個百分點至28%;負面評價則下跌3個百分點至50%,評價淨值由去年的負30個百分點,收窄至21個百分點。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認為,雖然香港市民對中國國民身分自豪感,和中央政府對港政策評價數字比去年回升,但仍不理想,「只是谷底回升」,而且調查進行時市民未知「港區國安法」可能會在數日內實施,故估計明年數字或再下跌。他續稱,如果中央及港府對現在的管治方法不作反省,市民對政府負面觀感不會改變,亦不會令政府的聲譽及民望上升。

相關字詞﹕民意調查 香港民意研究所 回歸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