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唐英年中聯辦開會稱仍無條文細節 田北辰:若無陪審團交3法官同審案 (17:08)

港區人大及政協代表今午(30日)到中聯辦開會,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全國人大代表陳勇等皆有出席。唐英年於會後表示,會上仍無透露「港區國安法」條文細節,主要是講解及說明短時間內立法的必要,稱條文會在人大閉幕後較夜才會公布。他說,會議由中聯辦協調部長朱文「臨時替工」,中聯辦副主任及所有領導今日都需要出席重要會議。

唐英年稱,由中央管轄的案件,只包括少數特首「無權管、管不了、不會管」的外交及國防事務。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田北辰亦有出席會議,他表示,會上純粹講及港區國安法立法精神,稱是為保香港繁榮穩定,法例下有些情況會有陪審團審理案件,若沒有陪審團亦會由3個法官共同審理。田北辰又說,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案件即使交由內地審理,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不會有死刑。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黃之鋒羅冠聰周庭宣布退出 香港眾志解散

陳皓桓:七一遊行必定被拒 個人身分宣布如期遊行反國安法

美參議員促眾議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 向中共官員實施懲罰

蔡英文:通過港區國安法證明一國兩制不可行

日本:港區國安法通過令人遺憾 損害一國兩制公信力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中聯辦 唐英年 田北辰 陪審團 法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