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父母疏忽照顧致女兒變植物人 罪成判囚申上訴許可被拒 (20:30)

7歲女童5年前被母親疏忽照顧致嚴重營養不良,令其腦部嚴重受損,變成植物人,其父母更曾向醫護及社工等隱瞞女童狀况。女童父母前年被陪審團裁定兩項妨礙司法公正罪成,母親另被裁定一項疏忽照顧兒童罪成,早前被判囚15年3個月,父親則被判囚4年半。二人早前就定罪和判刑申請上訴許可,上訴庭今(30日)頒下判辭,拒絕有關申請。

女童母親一方早前爭議原審法官錯誤引導陪審團,亦不應向陪審團展示女童身體狀況的照片,上訴庭副庭長麥機智認為,原審法官已處理辯方的論點,已適當地引導陪審團。法庭處理刑事案時,亦不時面對極為悲慘和令人厭惡的情況,而陪審團作為社會一分子,他們亦不應被過度保護。

麥官指出,女童至今仍在明愛醫院留醫及處於低意識狀態,對外界反應有限,需要24小時照顧,以及透過喉管餵食,形容因被告殘忍的行為,導致女童腦部嚴重受創,成為植物人,原審法官亦已考慮整體判刑原則,最終拒絕被告就定罪和刑期發出上訴許可。

其他報道:市民置地廣場「和你lunch」 警員拉封鎖線截查多人

其他報道:17歲學生認機場示威向警擲水樽 還押候判

其他報道:西灣河開槍事件 兩男生涉搶警槍阻差辦公轉介區院審理

相關字詞﹕疏忽照顧 妨礙司法公正罪 植物人 陪審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