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陳皓桓:七一遊行必定被拒 個人身分宣布如期遊行反國安法 (14:00)

民陣七一遊行首次遭警方反對,為自2003年來首次,民陣稱已提出上訴。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今日(30日)表示,相信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必定會不批准民陣遊行,所以他以個人身分,提早宣布堅持明天(7月1日)舉行反「港區國安法」遊行,主題同樣是「反對國安惡法,堅持五大訴求」,明午2時集合,3時起步,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中環遮打道,和平表達意見。他說,知道要反對「港區國安法」是非常難,但香港人必需表態,並呼籲警方克制。

陳皓桓稱,已被捕3次,但今日仍站出來發聲,指出若市民七一不敢上街遊行,之後談何爭取自由民主、選舉及抗爭,因此七一遊行非常重要。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港區國安法」已通過,但至今未有條文細節,形容為「大石壓死蟹」,他說香港人不能就此噤聲,否則會變成1989年六四事件後只向錢看的內地人。他又說,民主派已有多人因發動群眾集會而被捕,他深知今日呼籲遊行的風險,但認為這是責任所在,不理會會否影響到日後的選舉。

七一遊行 相關報道:

七一遊行上訴被駁回 民陣:標誌一個時代終結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蔡英文:通過港區國安法證明一國兩制不可行

日本:港區國安法通過令人遺憾 損害一國兩制公信力

香港民族陣綫遣散香港地區成員

相關字詞﹕七一遊行 民陣 陳皓桓 胡志偉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