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民建聯:全力支持 工聯會:民心所向 新民黨︰具震懾力 (20:05)

【20:05更新】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早(30日)通過「港區國安法」,民建聯、工聯會及新民黨隨後於facebook發文支持通過法例。

民建聯指出,通過「港區國安法」對於補齊香港的國家安全「短板」、止暴制亂、確保一國兩制成功有重要意義,令香港得以長期保持繁榮穩定,香港居民合法權益得到保障,民建聯全力支持制定和實施「港區國安法」。[民建聯facebook全文]

工聯會則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港區國安法」,過程嚴格按照憲法、《基本法》和《立法法》進行,也充分研究吸收了包括香港各界在內、各方面的意見而成,指出通過是民心所向。[工聯會facebook全文]

新民黨指出,「港區國安法」的條文十分詳盡,並相信在草擬過程中已吸納不少普通法的原則及做法,並深信《基本法》對於人權自由的保障將不受影響。新民黨又表示,相信國安法具震懾力,能達到阻嚇效果,遏止各種危害國家安全等非法活動,讓香港恢愎社會安寧及秩序,經濟民生得以重新發展。[新民黨facebook全文]

經民聯表示,擁護和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港區國安法,稱希望盡快全面實施法例,早日還香港市民和商界一個守法、和諧、有序的香港,讓全港市民得以安居樂業,工商業界得以放心做生意。[經民聯facebook全文]

另外,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歡迎港區國安法立法,並稱人大常委會已多次重申法律會保障港人及組織依法享有《基本法》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所賦予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亦不會影響本港獨立的司法體系,認為已釋除部分人不必要的疑慮。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對立法同樣表示「歡迎」,指出維護國家安全,可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和恢復投資者信心。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不被制裁嚇怕 若中央提反制 港府將全面配合

港區國安法全票通過 港府今日將刊憲實施

林鄭月娥:港區國安法正式實施後會解釋如何落實執行

相關字詞﹕民建聯 工聯會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