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學生搜出打火機噴霧罐稱作「自衛」 辯方質疑未先警誡供辭不能呈堂獲接納 (23:00)

去年6月12日民陣在金鐘舉行集會前一晚,20歲學生涉在上環被警方搜出3支貼上打火機的噴霧罐,他否認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今(2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受審。警員供稱,被告在查問下曾招認打算將該噴霧罐用作「自衛」,惟遭辯方質疑未作警誡,此供辭不能呈堂,獲裁判官接納,並押後案件至明午(30日)裁決。

被告為報稱學生的馬子樂(20歲),他否認於去年6月11日,在上環信德中心地下7-Eleven便利店附近,無合理辯解而攜有攻擊性武器,即3支噴霧罐,每支噴霧罐上均被膠紙附貼打火機。

負責搜查及拘捕被告的警員鍾立鋒作供時憶述,當晚9時許得悉信德中心外放置大量頭盔及護目鏡,遂前往查看及巡邏,至晚上10時,他在信德中心附近看到被告,當時被告正望着頭盔,並在看見警員時神情緊張,於是上前截查,並在其背包中搜出涉案3支噴霧罐。

鍾立鋒又說,他曾不斷追問被告為何攜帶涉案噴霧罐時,被告起初「支吾以對」,後來稱作燒烤時用,但他質疑被告說謊,着被告「講真話啦」,最後被告回應「聽日(6月12日)打算去政總參與集會,驚自己人身安全受威脅,物品係當有人襲擊我嗰時用嚟自衛」,他聽罷就警誡及拘捕被告。

其他報道:西鐵線列車準備開頭班遇鄰軌維修工 一行車控制主任調職候查

其他報道:天氣|本月熱夜多達16天破紀錄 天文台料今晚繼續炎熱

其他報道:港府跨部門小組將與泰國商討 建立放寬出入境管制特別安排

相關字詞﹕上環 打火機 噴霧罐 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