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鐵線列車準備開頭班遇鄰軌維修工 行車控制主任調職候查 (21:50)

港鐵今日(29日)表示,西鐵線在今日清晨非行車時間發生事故。一名列車車長獲授權後駕駛列車準備頭班車服務時,發現有維修工程人員在相鄰的軌道範圍遂停下列車;事件中無人受傷,亦無影響列車服務。目前一名行車控制主任已暫被調離職務,以協助進一步調查。

港鐵稱,港鐵維修工程人員於凌晨非行車時間,在西鐵線紅磡站與尖東站之間作預定的鋼軌更換工作。約清晨5時,一名列車車長在獲得車務控制中心授權後,以手動模式駕駛一列西鐵線列車,由紅磡站開往尖東站方向,為提供頭班列車服務作相關準備工作;其間車長留意到有維修工程人員在相鄰的軌道範圍,並意識到此等情況屬不正常,隨即停下列車,列車當時於距離他們逾100米外的位置停下。現場負責維修工作的工程主管亦隨即通知車務控制中心相關情況。

港鐵強調安全是公司營運的首要考慮,對事故十分關注,並正進行詳細調查;調查方向包括車務控制中心與現場維修工程人員之間的溝通,現階段不排除事件或涉及人為因素。

其他報道:港府跨部門小組將與泰國商討 建立放寬出入境管制特別安排

其他報道:Consulum投得「香港重新出發」公關服務合約

其他報道:政府今推新冠病毒網上爭議解決計劃 登記費200元調解費由政府支付【附計劃連結】

 

相關字詞﹕港鐵 西鐵線 頭班車 鋼軌更換 維修 行車控制主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