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上水破儲存倉檢5900萬元私煙拘一人 近20年最大宗 (21:20)

海關在上水一偏僻村落的鐵皮頂場地及兩部貨櫃車內,檢獲2200萬支私煙,市值5900萬元,是海關近20年來破獲最大宗私煙儲存案,拘捕一名29歲男子。

海關今年初起根據情報,調查一個重大私煙集團,並在今日(29日)在粉錦公路營盤下村一個約1000平方呎的鐵皮頂場地及兩部貨櫃車上,檢獲2200萬支私煙,應課稅值4200萬元,市值5900萬元,並拘捕一名29歲男子,海關相信他為骨幹成員,從事貨櫃車租賃,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私煙調查第一組指揮官方冠亭指出,該鐵皮頂場地位置偏僻,守衛森嚴,門外有閉路電視及對講機,部分私煙的箱被除掉牌子,又用黑色膠袋載着私煙,逃避海關追查。方冠亭又指出,相信私煙的供應鏈受疫情影響,令不法分子要大量囤積私煙應付供應。她又指出,涉事私煙儲存倉最近才運作,相信暫未有私煙流出市面,正調查私煙的來源。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