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府跨部門小組將與泰國商討 建立放寬出入境管制特別安排 (21:00)

泰國政府今日(29日)下午公布將與包括香港在內的5個經濟體建立放寬出入境管制特別安排,同日晚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港府新成立的跨部門小組會在未來一至兩星期與泰國相關部門展開討論。

相關報道︰泰國夜店7.1可重開 擬准香港等5地商務旅客入境

跨部門小組由旅遊事務專員領導,成員包括食物及衛生局、運輸及房屋局、衛生署等政策局和部門代表。

商經局長邱騰華說,若兩地能建立放寬出入境管制特別安排,對經濟復蘇會有大幫助。他又指出,香港與泰國經貿關係緊密,人員往來頻繁,近5年每年平均有近90萬港人到訪泰國,亦有超過50萬泰國人訪港;去年11月兩地更簽訂了加強經濟關係的諒解備忘錄。

邱騰華表示,與泰國建立相關機制最重要的是如何在逐步放寬入境人流的同時,控制人流增加所帶來的潛在風險。雙方將討論涉及放寬出入境管制措施的細節、減少跨境疫情散播風險的安排和具體操作、交通的配套等。

其他報道:兩記者涉7.1闖立法會被控暴動罪 無國界記者促律政司撤控

其他報道:物流署購670萬個違規口罩 已派11部門及安老殘疾院舍

其他報道:交通補貼計劃|7.1起交通補貼門檻400元降至200元 放寬計劃至年底

其他報道:八旬前球員路過旺角被捕 好友何鑑江︰「唔怕國安法,只怕亂執法」

相關字詞﹕商經局 跨部門小組 泰國 放寬出入境管制特別安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