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今推新冠病毒網上爭議解決計劃 登記費200元調解費由政府支付【附計劃連結】 (20:00)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政府早前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新冠病毒網上爭議解決計劃,律政司鄭若驊公布計劃今日(29日)展開,旨在為爭議案件的當事人提供快捷高效方法以解決其爭議。計劃由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eBRAM中心)提供服務,並獨立運作。

計劃詳情如下:

費用:當事人各付200元登記,調解員及仲裁員費用將由政府支付,並需在該計劃下達成爭議解決協議。

計劃服務範圍

1. 因新型冠狀病毒爆發而直接或間接地引起或有關的爭議

2. 爭議所涉金額不多於50萬元

3. 爭議案件的當事人其中一方須為香港居民或公司

鄭若驊表示,當事人將可透過談判、調解及仲裁的多層機制,嘗試解決爭議,而每層機制將在指定限期內進行。律政司表示,希望計劃能紓緩法庭民事訴訟的積壓案件,並為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帶來就業,以及利用網上爭議解決平台,加強本港的法律科技能力。

新冠病毒網上爭議解決計劃

其他報道:獲美大學取錄DSE生攜汽油彈判刑2年8個月 法官:別期望將年輕當作優勢

其他報道:少年涉槌襲速龍小隊警員 O記警作供否認威嚇被告母

其他報道:岑子杰覆核警方6.12施催淚彈做法 質疑不合理不合法

其他報道:保就業計劃|六福唐記各獲逾4000萬保就業補貼 H&M、舒適堡、英基第二批名單上榜【附表】 

相關字詞﹕防疫抗疫基金 新冠病毒網上爭議解決計劃 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 律政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