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交通補貼計劃|7.1起交通補貼門檻400元降至200元 放寬計劃至年底 (18:45)

運輸署今日(29日)表示,政府將由7月1日起暫時放寬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每月公共交通開支水平,由400元降至200元,直至12月31日。

運輸署發言人說,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過去數月持續打擊本港經濟,為進一步紓緩市民因受疫情影響的交通費負擔,因此暫時放寬計劃。政府會為每月公共交通開支超出200元的市民提供三分之一的補貼,而每張八達通的補貼金額則維持以每月400元為上限,計劃的每月受惠人數預計由約220萬增至約380萬,市民可由8月16日起領取按放寬每月公共交通開支水平後計算的補貼。

市民可透過計劃網頁(www.ptfss.gov.hk)、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或計劃熱線2969 5500查詢公共交通開支紀錄及補貼金額。如對計劃詳情有任何疑問,可瀏覽計劃網頁或致電1823。

交通補貼計劃 昔日報道:

港鐵下半年八折 涉16億政府孭半 交通補貼門檻降至200元 放寬綜援資產額

首期津貼5月15日到期35萬人未領 重溫計劃懶人包

其他報道:

涉元旦遊行分別藏槌鉗士巴拿等 5人准保釋

教大學生會辦追思會 悼念墮斃學生校友

醫管局13間普通科門診7.1提供服務(附名單)

相關字詞﹕交通補貼計劃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 交通補貼2020 交通津貼 運輸署 八達通 交通費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