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青年認12.1旺角藏汽油彈判囚一年 官寄語「每步路三思而行」 (18:00)

網民去年12月1日發起尖沙嘴「毋忘初心大遊行」,入夜後衝突轉至旺角。21歲青年在旺角涉見到警員時轉身逃走,後被搜出一枚汽油彈。他今(29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被判囚12個月。裁判官寄語被告日後「每步路都三思而行」,如果他服刑時遵守紀律,可爭取較早獲釋。

案情指出,當晚9時有過百人在彌敦道堵路,警員10時起驅散。被告見到警員時走開,並朝着警員的相反方向步行。警員認為被告形迹可疑,遂截停搜身,在其背包搜出兩個打火機及一枚汽油彈。

被告黎嘉希任職健身教練。他原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控方今(29日)改控刑責更重的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被告認罪。辯方求情表示,被告被捕後還押近半年至本月初才獲准保釋,他已沉澱思緒,明白當日受到「社運氣候的牽引」,對犯事感愧疚。辯方透露被告來自單親家庭,父親和姊姊都支持他改過自新,他近期亦參與端午節派糉義工活動,希望以後用溫和的方式回饋社會。

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判刑時說,明白被告已扣押一段時間,若判入勞教中心,還押的日子不可從刑期中扣減,最終以18個月監禁為量刑起點,被告認罪可減三分之一刑期,判囚12個月。

其他報道:6.28靜默遊行被捕區議員獲釋 稱警未查身分證便拘捕批濫捕升級

其他報道:「黃店」亞玉冰室東主一家遇襲 東主︰涉案者不僅3男

其他報道:關愛基金推兩輪「N無津貼」 7.2起接受申請【附表】

其他報道:「保就業」第二批受惠名單公布 逾3.4萬名僱主獲65億補貼【附名單】

相關字詞﹕尖沙嘴 毋忘初心大遊行 汽油彈 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