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大學生會辦追思會 悼念墮斃學生校友 (17:00)

教育大學學生會今日(29日)在教大校園舉辦追思會,悼念一年前墮樓去世的學生盧曉欣及校友鄔幸恩。追思會參與者為兩人默哀,並一起唱《願榮光歸香港》。教大學生會會長黃泳其說,未來港人應拒絕屈服,希望能改變香港,讓港人享受自由。

追思會下午約2時開始,數十人到校參加,包括香港大學、科技大學、城市大學等多間大學學生會代表,眾人默哀並唱《願榮光歸香港》。教大學生會會長黃泳其發言稱,過去一年很多人對香港及自己的未來失去信心,但未來應拒絕噤聲和屈服,用教育、真理及信念改變香港,讓每個人都能享受自由的空氣。

有批評認為《願榮光》是港獨歌曲,對於「港區國安法」立法後能否繼續奏唱,黃泳其說,歌曲除了有社會運動的意味,「更大意思是鼓勵人要堅持努力走下去」,故藉着唱這歌表達對逝者的思念,以及鼓勵在世的人。她又說,日後「港區國安法」實施時或有「擺龍門」情況,認為無法作太多避忌。

教大職員王太與丈夫及兩名女兒到校參與追思會。王先生說,帶同女兒出席追思會,是希望她們加深認識過去一年社會發生的事。「港區國安法」即將立法,王先生說,會擔心港區國安法的影響,但仍會盡量出席反修例運動相關活動,「香港人都要有些堅持」。

其他報道:6.28靜默遊行被捕區議員獲釋 稱警未查身分證便拘捕批濫捕升級

其他報道:「黃店」亞玉冰室東主一家遇襲 東主︰涉案者不僅3男

相關字詞﹕教育大學 追思會 願榮光歸香港 反修例 悼念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