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少年涉槌襲速龍小隊警員 O記警作供否認威嚇被告母 (16:00)

15歲少年涉於去年重陽節的反禁蒙面法示威中,在屯門用槌襲擊一名隸屬飛虎隊、時任速龍小隊的警員,現時16歲的被告早前否認一項襲警罪,案件今(29日)在屯門裁判法院續審。辯方稱被告曾要求就醫,又在警誡供辭中否認擁有槌子及襲擊警員,惟負責押送被告及錄口供的警員否認辯方說法。

被告為16歲學生,他被控於去年10月7日在屯門青山公路新墟段與屯門鄉事會路交界襲擊警員X。辯方早前向X稱,被告並無持槌,是警員將槌放入其背包,之後更遭警員跪頸、圍毆及口塞警棍,X否認指控。

隸屬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的警員陳國強今供稱,當日他身穿便衣駕駛七人車到現場掃蕩,遇到阻塞後下車戒備,其間X帶同被告來到他面前,連同被告掉下的帽及槌移交給他帶返警署。

陳國強在控方查問時稱,被告從沒要求就醫,但辯方卻在盤問時指出,被告在車上及警署均曾要求看醫生。其後被告在警誡供辭中向陳國強表示「我冇打佢,個槌唔係我嘅」,陳國強卻說「唔好講咁多」,而且沒有將說話記錄在警誡供辭,陳國強否認。

辯方再指出,被告母親到警署後,陳國強曾單獨向被告母親表示被告襲擊警員;當被告母親質疑陳國強說法時,陳國強又涉威嚇其母親說「警察話有就有」,陳國強否認指控。聆訊下午續。

其他報道:海洋公園小狐獴大象龜動物館7.1可參觀 三胞胎狐獴命名「茶走、齋啡、鴛鴦」

其他報道:綠置居今首日揀樓 重售麗翠苑居民不滿屋苑問題多到場請願

相關字詞﹕襲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