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家屬稱表弟旺角買波鞋被圍捕 斥警濫捕 (23:47)

今日(28日)有網民發起「628靜默遊行」,有市民於佐敦至旺角一帶沿彌敦道遊行,警方數度舉藍旗警告,在旺角共拘捕53人。一名年約30歲男被捕者的表哥阿Y表示,他今日原本相約表弟到旺角購買限量版波鞋,等候良久仍未見其蹤影,但家人稱他已出門,其後Y獲朋友告知其表弟在登打士街被捕,於是趕往紅磡警署了解,他曾兩度獲准進入警署,但未能接觸到表弟,登記後未有交代何時可以送飯或保釋,又被警方要求到警署外繼續等候。

他說,現時感到困擾、憤怒,稱表弟當時「兩手揈揈」,但被警方隨意在鬧市拉封鎖線包圍,無故以非法集結罪拘捕,當時現場根本沒有任何衝突;他說警方的行徑明顯是「濫捕」。阿Y說,反修例運動持續一年,對市民被「濫捕」不感意外,形容現時政府已用「半軍管」方式對待市民,「好影響我哋生活」,市民亦無法制約警隊,甚至市民「行街食飯睇戲」的權利亦不獲尊重。

對於表弟今次留下被捕紀錄,他擔心「港區國安法」立法後會受影響。對於當局不斷強調「港區國安法」只影響「小部分人」,他說:「唔通我表弟行街係小部分人咩?」

相關報道:網民發起「628靜默遊行」 旺角53人被捕【多圖】

相關字詞﹕628靜默遊行 警方 旺角 拘捕 被捕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