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近八成護士稱半年內曾被欺凌 (17:35)

醫管局職工總會與香港專職醫療人員及護士協會今日(28日)公布有關「護理人員反覆遭受職場欺凌」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近八成護士稱過去半年曾被欺凌,近四成每月最少被欺凌一次,四分之三稱因此有意離職。有護士表示曾遭上司針對,而醫管局職工總會稱會提出改革人事管理方案。

兩工會於今年1月至6月10日期間,以抽樣問卷形式訪問800名醫管局護士。結果顯示,56%受訪護士每月至少一次遭「侮辱性或冒犯性的話」及「工作中被羞辱或嘲笑」欺凌,55%受訪者稱「被忽略或疏離」;逾80%受訪者表示,遭受職場欺凌時會選擇啞忍;而認為職場欺凌令他們有離職意向或對工作產生負面影響的,分別有75%及71%。

香港專職醫療人員及護士協會幹事劉凱文稱,曾因提出與上司相反的意見而被針對,如被安排「爛更」,即在首星期的首天放假、第二星期的最後一天才再有假期,中間連續工作12天;他又表示,在公立醫院任職8年,按年資應接受「護士專科訓練」,惟上司寧願懸空此機會多年,也不安排他接受訓練,剝削其晉升機會。

醫管局職工總會主席林娟向醫管局提出6項建議,包括對職場欺凌作定義、確立職場欺凌為操守問題、確立工會代表權,並把工會代表出席調查會議計算為工作時間、把業界代表納入職員上訴委員會內及增加其人數、改革委員會調查方法,以及設立調解機制。

其他報道:網民發起「628靜默遊行」 防暴警佐敦旺角舉藍旗截查市民【多圖】

其他報道:七一升旗儀式特別交通安排 金紫荊廣場附近道路周一起封閉

相關字詞﹕醫管局職工總會 香港護士協會 職場欺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