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環至紅磡渡輪相隔9年復航 上下層船艙均有梯級不便輪椅客 (15:15)

中環至紅磡的渡輪航線,相隔9年再復航,由富裕小輪營運。中午時間的航班有七成滿,渡輪分為兩層,前往上層需要行數級樓梯,進入下層船艙亦要落兩級樓梯,有坐輪椅的長者需要先由陪同的人扶起,收起輪椅後再走入船艙,較為不便。

陸太今日與60多歲需坐輪椅的親戚在紅磡試坐渡輪往中環,她表示因有梯級而需要收起輪椅,亦見到有嬰兒車需要收起,認為考慮不周,建議渡輪可考慮更換另一款較方便輪椅客的船。

游先生居於黃埔,平日要到中環上班,需要先坐巴士到尖沙嘴再轉天星小輪,紅磡航線復航後有意乘坐,今日特意到紅磡碼頭觀察環境,了解時間表等資訊。他留意到早上繁忙時間半小時才有一班船,若錯過一班,等待的時間已足夠他改乘地鐵到達中環。

相關報道:中環至紅磡渡輪周日投入服務 繁忙時段20分鐘一班

相關字詞﹕渡輪 中環 紅磡 復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