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健康碼|寄藥名額需求增 工聯會促加額盡快落實港版「健康碼」 (13:40)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港府於2月初向內地抵港者實施強制檢疫措施,遂委託工聯會承辦寄藥服務,解決內地港人的藥物需要。工聯會指出,每周400個寄藥名額不足以滿足現時需求,要求政府加名額及盡快落實「健康碼」。

曾使用工聯會寄藥服務的謝先生稱,3月時致電工聯會查詢及要求寄藥給居於廣州的妻子,十分順利;惟至6月打算再次寄藥,致電工聯會時「打極都唔通」。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解釋,強制檢疫措施實行時間愈長,寄藥需求亦急增,現時每周400個寄藥名額及現有人手不足以滿足需求,期望政府可增加名額至800個,以及提供固定地點,方便市民寄藥。

他續稱,政府擬推的港版「健康碼」計劃側重經濟活動及跨境學童,而且新冠病毒檢測費用高昂,令計劃變成「有錢人專利」。他建議政府把檢測列為公共基本服務,降低價格,並把「健康碼」名額優先分配予處理喪事、探病、長期病患者及來往中港兩地工作的人。

香港健康碼 相關報道:

健康碼Q&A|合資格者離港前須網上申請及下載

建制函韓正 冀中央協調健康碼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羅致光:研列外傭「不宜居家檢疫」條件

拒遣返英 內地婦滯機場14日

相關字詞﹕香港健康碼 健康碼 健康碼香港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工聯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