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舞台劇《5月35日》奪5獎 監製列明慧:劇場人一定為免於恐懼自由努力 (23:57)

「六四舞台」籌備的舞台劇《5月35日》在今晚(27日)揭盅的「第29屆香港舞台劇獎」奪5獎,其中獲最佳製作的監製列明慧領獎時激動落淚說:「我們都有好多恐懼,不過『殺到嚟喇』,可能把刀已在我們頭上,不過我們不會輕言放棄,我們相信眾多劇場人,一定會繼續為香港享有創作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而努力」。

列明慧稱,「《5月35日》是獻給所有孩子的父母,也是獻給所有父母的孩子」。

以六四喪子故事為背景的《5月35日》另獲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燈光設計及年度優秀製作。獲最佳劇本的編劇莊梅岩得獎時說,香港很快會有一個更大的疫情,即「白色恐怖」,盼大家能戰勝恐懼。奪最佳燈光設計的鄧煒培則說:「動盪的大時代,無論世界多麼黑暗,我們覺得多麼無助,多迷惘,我們一定要堅持想像,想像可以爲我們帶來希望,希望才會帶來真正的改變。」

相關報道:《5月35日》眾籌網上免費播 目標35萬 已籌逾六成(5月12日)

相關字詞﹕5月35日 六四 列明慧 舞台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