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再有內地旅客滯留機場 機管局:6.14得悉 現仍有數人滯留機場 (23:31)

繼11名迪拜抵港內地客日前被揭滯留機場5日後,今日(27日)再有欲經本港前往內地的旅客遭揭發滯留機場最少兩周。機管局承認,本月14日得悉有關事件,稱涉事旅客報稱有長期病患,惟拒絕送院堅持留在機場。換言之,該人已留在機場最少14日。

機管局表示,涉事旅客乘坐英航,欲經香港轉機往內地,惟香港國際機場現時沒有提供轉機前往任何內地目的地的服務,航空公司提供返回出發地的安排,該旅客未有接受。逗留期間航空公司一直為該旅客提供餐飲及毛氈。

對於滯留機場旅客,機管局已設立隔離區域避免與其它旅客及員工接觸,機管局亦確認現時「仍有幾人」滯留機場隔離區,但未有回應具體人數及涉事者是否內地人。

衛生防護中心稱,會安排滯留機場的旅客採集深喉唾液樣本,作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測試。

相關報道:10內地人滯機場5日始隔離 何栢良質疑漏洞促檢討 消息:倘檢疫後如願送內地 開壞先例(6月26日)

相關報道:三局無答滯港10內地人檢疫後去向

相關字詞﹕機管局 機場 滿留 內地旅客 英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