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水圍母嬰健康院失7孕婦臨牀樣本 衛生署致歉安排再採樣 (22:19)

衛生署今(27日)公布,轄下天水圍母嬰健康院發現遺失7名接受產前服務孕婦的低陰道及直腸拭子樣本。署方就事件致歉,並再為受影響孕婦採集樣本。

天水圍母嬰健康院人員昨日(26日)例行檢視化驗報告期間,發現欠缺7名孕婦於本月10日進行乙型鏈球菌拭子篩查的結果,徹底搜尋亦未找到她們的低陰道及直腸拭子樣本。

衛生署稱,十分關注事件,會詳細調查以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並加強提醒員工遵守相關程序,以確保妥善處理和管有臨牀樣本。署方續稱,已就事件通報警方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其他報道:港過敏性休克入院人數10年增逾倍 地盤工遭昆蟲咬後失意識住ICU一周

其他報道:民主派區議員6.28及7.1遊行上訴遭駁回 徐子見:警要求「診所級別」防疫

其他報道:《明報》高中生升學博覽會揭幕 有家長因「港區國安法」望為子女另覓出路

相關字詞﹕衛生署 母嬰健康院 產前服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