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過敏性休克入院人數10年增逾倍 地盤工遭昆蟲咬後失意識住ICU一周 (18:20)

過敏性休克是一種可致命的全身過敏反應,患者會因接觸致敏原,血壓急速下降、暈眩、呼吸困難,甚至失去知覺,可在數分鐘內致命。本月28日至7月4日是今年的世界過敏周,香港過敏協會今(27日)舉行記者會討論香港過敏性休克情況。

免疫及過敏病科專科醫生李曦指出,2009年有150人因過敏性休克入院,而2019年有逾350人因此入院;出院後獲配方「救命針」的人數,由2009年的5%升至2019年的28%,比西方國家的70%低,期望公眾能認識過敏性休克及其嚴重性。

曾任職地盤工人的吳先生表示,他分別在2011年及2015年被昆蟲咬傷,腳部腫脹成「乒乓球」形狀及失去知覺;2019年他第三次被昆蟲咬傷致頭暈、嘔吐、失去意識被送院,要插喉及入住深切治療部(ICU)一星期,及後被診斷為「紅火蟻過敏性休克」,須每天隨身攜帶「救命針」,發病時可作急救。

其他報道:民主派區議員6.28及7.1遊行上訴遭駁回 徐子見:警要求「診所級別」防疫

其他報道:《明報》高中生升學博覽會揭幕 有家長因「港區國安法」望為子女另覓出路

其他報道:警方反對民陣七一遊行集會

相關字詞﹕過敏性休克 世界過敏周 香港過敏協會 紅火蟻過敏性休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