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清水灣破非法入境者藏身處 檢市值60萬元沉香木 (16:19)

因應近期爆竊案上升,警方早前在西貢區動員大量警員巡邏,並於昨日(26日)下午在清水灣蕉窩一帶山上叢林,檢獲市值約60萬元的8公斤沉香木,暫未有人被捕。

將軍澳警區特遣隊主管高級督察劉嘉城說,飛行服務隊昨日高空巡邏時,在距離釣魚翁郊遊徑20分鐘路程的地方,發現可疑臨時搭建物,由於位置隱蔽,行山者難以發現。

警員及後搜捕時發現一個面積6米乘10米、由白色膠枱布搭建的帳篷,疑是非法入境者用作匿藏。帳篷內藏有已加工、可運到其他地方轉售的沉香木、鋸及鋤頭等伐木工具、煮食爐、白米、衣物等日用物,涉案者當時已不知所終。

警方估計帳篷由兩人共用,且已居住一段時間,涉與6月19日在相思灣路發生的沉香砍伐案有關。警方特遣隊昨在帳篷附近埋伏一晚,未拘捕任何人,相信涉案者往釣魚翁方向逃脫,暫將案件列作「證物發現」處理。

相關字詞﹕沉香 非法入境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