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區議員6.28及7.1遊行上訴遭駁回 徐子見:警要求「診所級別」防疫 (15:10)

多名民主派區議員早前申請明日(28日)或7月1日在港島舉辦集會和遊行,反對「港區國安法」。警方昨(26日)通知申請人東區區議員徐子見,兩日的遊行申請均遭反對。主辦方提出上訴,今午(27日)亦被駁回。

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今早舉行聆訊,最終決定維持警方禁止集會及反對遊行的決定。徐子見宣布遊行取消,並表示委員會認為遊行有可能影響警務處長執行職務,造成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及暴力問題。

徐子見批評稱,警方對防疫要求極高,差不多達到「診所級別」,他們無法做到。有關暴力事件,徐子見稱警方舉例說,6月4日當晚維園有集會,而旺角就出現堵路;他認為,香港沒有一個地方零罪案發生,質疑按警方邏輯,就是不准舉辦和平的遊行集會。

警方歡迎上訴委員會裁決,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群組聚集,稱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會果斷執法。

其他報道:警方反對民陣七一遊行集會

相關字詞﹕遊行 集會 徐子見 區議員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