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明報》高中生升學博覽會揭幕 有家長因「港區國安法」望為子女另覓出路 (14:15)

一連兩日的《明報》高中生升學博覽會2020今日(27日)揭幕,逾500名市民到場查詢升學資訊。有家長因應「港區國安法」希望為就讀高中的子女另覓出路,亦有家長認為本港政治環境無礙升學選擇。

中午時分博覽會人頭湧湧,場內設本地院校及海外升學機構的展覽,不少家長帶同子女到場查詢。李先生與就讀中四的李同學到場了解海外升學資訊,李先生稱本港升學成績要求高,加上將來「港區國安法」生效,擔心兒子未來會觸及「紅線」失言論自由,故到場了解海外升學情況,「希望他多一個選擇」。他稱,在兒子就讀的學校,鄰班已有7名同學「跳船」,下學年到海外升學。

另一家長蘇太太則認為,「世界到處都亂」,沒有因過去一年的社會事件及本港政局改變兒子升學安排。其子蘇同學亦表示,仍希望於本地升學,認為本地政局不會影響其學習。

博覽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逾40間本地及海外升學機構參展,亦設有講座,分享放榜準備及海外升學資訊。詳情可瀏覽此網址

相關報道:

海外升學查詢增兩成 專家:多了問哪國可移民

周末明報升學展 逾40機構參與

相關字詞﹕高中生升學博覽會2020 海外升學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