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就業|羅致光:首期計劃申請較預期少 料4至6月失業率超6% (13:16)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早(27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第一期「保就業」計劃約有67%僱主申請,較預期有七至八成僱主申請少。他又說,本港失業率仍不樂觀,相信7月公布的4月至6月平均失業率會超過6%,並預料未來一段時間會維持在5%至6%的水平。6月29日報道:六福唐記各獲逾4000萬保就業補貼 H&M、舒適堡、英基第二批名單上榜【附表】

羅致光表示,僱主對「保就業」計劃的認知程度偏低,亦有公司擔心申請會影響聲譽,或是因打算裁員而不申請資助。他指出,有1萬名僱主於3月31日後才開設強積金戶口,不符合申請資格下仍提交申請,當局稍後會通知相關申請人。他亦說,有14萬自僱人士不符合申請資格,包括因不是以自僱人士身分開設強積金戶口,或在離職後才開設個人戶口。

另外,羅致光稱,過去一段時間從菲律賓抵港者的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比率約為0.65%,推算若有1萬人從菲律賓抵港,當中有65人可能確診,若外傭於僱主家中進行家居檢疫不理想,傳播病毒的風險相當高。他呼籲僱主與外傭續約,暫時不要更換外傭,政府亦會延長外僱合約完結後留港時間,協助尋找新僱主。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駿洋邨7月底停檢疫 最快8月底入伙 第二批料10月底可遷入 議員批太遲

三局無答滯港10內地人檢疫後去向

相關字詞﹕羅致光 保就業計劃 失業率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