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葉國謙料國安法通過前會公開條文 相信刑罰有阻嚇性 (12:45)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將於明日至下周二(28日至30日)一連3日舉行,港區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今早(27日)出席港台節目時說,今午將啟程赴京,準備列席人大常委會會議。他稱以往通常只有2至3名港區人大代表獲准列席會議,但今次有10名代表列席,預料會上將討論及表決「港區國安法」,估計會議通過國安法前會公開條文,但認為微調空間不大,亦相信刑罰會有阻嚇性。

而葉國謙在節目後見記者時表示,若於七一前通過港區國安法,想在七一遊行中展示或揮舞「港獨」旗幟或英美國旗的人要想清楚,因為這一定牴觸港區國安法,但他目前難以確定警方會否即時執法。

另外,行政會議成員、工聯會黃國健今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由中央政府代立國安法是不理想做法,但反修例風波爆發一年來,香港的混亂及無秩序狀況愈來愈嚴重;他相信國安法不是終結,香港的問題一日不解決,國安法只會是開端。

出席同一節目的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說,不認同國安法只影響一小撮人,他指出內地對國家安全的定義相當廣泛,包括教育、文化、宗教安全等,即使言語上反對政府都會構成威脅政權。他認為,根據以往內地處理香港問題的經驗,中央政府只要保留了權力,終有一日會使用。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中國駐美使館促美撤銷官員簽證限制 停止干涉內政

譚惠珠:法工委已在港蒐意見 稱「可接觸的人都有接觸」 張達明批黑箱立法

美參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 金融機構助損自治者可被制裁

相關字詞﹕葉國謙 黃國健 胡志偉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