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中國駐美使館促美撤銷官員簽證限制 停止干涉內政 (09:04)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五(26日)宣布已向一批現任及前任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稱相信他們「負責或串謀」削弱香港高度自治或削弱香港的人權和基本自由。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今日(27日)發聲明表示,堅決反對美方的錯誤做法,奉勸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聲明指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預。國家安全立法是中央政府的權力和責任,也是國際通行實踐。

聲明亦強調,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的法律依據是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不是《中英聯合聲明》。隨着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規定與英方有關的權利和義務,已全部履行完畢。美方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也沒有任何資格援引《中英聯合聲明》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譚惠珠:法工委已在港蒐意見 稱「可接觸的人都有接觸」 張達明批黑箱立法

美參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 金融機構助損自治者可被制裁

拒批周日七一反立法遊行 警:社會氣氛不穩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