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駿洋邨檢疫中心7月底停用 準租戶料8月底開始入伙 (21:44)

政府今日(26日)宣布,由於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漸趨穩定,將於7月底停止使用位於火炭駿洋邨的檢疫中心,並會清空有關單位和徹底消毒,馬上把駿洋邨交還房屋委員會(房委會)。

房委會將隨即檢視駿洋邨共5座涉及4800多個單位狀況,盡快進行相關修繕及驗收工作。駿洋邨準租戶預計會分兩批入伙,並務求讓首批準租戶於8月底開始陸續入伙;部分需要作較多修繕工作樓宇的準租戶預計可能會延至今年10月底開始陸續入伙。

政府發言人表示,新冠病毒在港疫情逐漸穩定,本地確診個案宗數持續維持於低水平。政府於竹篙灣的政府土地加建檢疫設施的工程進度良好,預計可於7月底提供額外約700個單位,屆時撇除駿洋邨的檢疫單位後,全港仍合共約有1500個檢疫單位(約3000個牀位),預計可應付未來疫情的需要。

政府自2月20日起使用駿洋邨作檢疫中心,先後共有逾7700人入住接受檢疫,其中除了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外,也包括從「鑽石公主號」郵輪、湖北省,以及至近日從海外不同地區返港的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3宗輸入個案 居瀝源邨救護員康復出院

澳門增一宗輸入病例 相隔78日再錄確診個案

健康碼|建制派倡內會開特別會議商討 冀跨境家庭能受惠

相關字詞﹕駿洋邨 檢疫中心 房委會 修繕 入伙 公屋 租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