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0內地客迪拜抵港滯機場5日 機管局:阿聯酋航空違規不能接受 (21:45)

11名內地人上周六(20日)由迪拜抵港,因未持有可前往目的地的登機證,其中10人滯留機場5日後被送到檢疫中心接受檢疫,餘下一人返回迪拜。機管局今日(26日)回覆本報查詢指出,涉事的阿聯酋航空未有遵守相關規定,在接受旅客登機前,沒有確保其目的地接受在香港轉機的旅客入境,「情況不能接受」,已聯同政府部門嚴肅跟進,並向所有航空公司再次發信,重申航空公司必須遵守相關規定。

機管局表示,會安排隔離區域,避免滯留機場的旅客與其他旅客及員工接觸;航空公司須負責運送食物予滯留旅客,以及迅速安排他們返回出發地。民航處已去信阿聯酋航空要求交代,阿聯酋航空回覆稱會採取措施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另外,衛生署表示,被送往鯉魚門公園度假村檢疫中心的10名涉事內地人,經測試證實全部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當中因有病徵入院的一人已被送返檢疫中心,與其餘9人繼續接受檢疫。

該批內地人上周六乘阿聯酋航空EK380由迪拜抵港,同一班機已有27名來自巴基斯坦乘客在本港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10內地人滯機場5日始隔離 何栢良質疑漏洞促檢討 消息:倘檢疫後如願送內地 開壞先例

本港增3宗輸入個案 居瀝源邨救護員康復出院

澳門增一宗輸入病例 相隔78日再錄確診個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機管局 民航處 阿聯酋航空 衛生署 內地人 機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