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促公開草案條文 記協憂衝擊新聞及採訪自由 (19:15)

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於本月28至30日(下周日至周二)開會,料繼續審議「港區國安法」。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今日(26日)去信予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稱「港區國安法」影響深遠重大,惟公眾至今仍未看到條文具體內容,故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就「港區國安法」作決定前,公開草案具體條文,讓各界可表達更全面的意見,以及助新聞工作者作準確深入報道及分析。

香港記者協會亦致函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表示早前已就港區國安法立法向常委會提交意見書,記協認為港區國安法未有具體條文保證媒體編採自由不受影響,未能釋除新聞工作者的疑慮,不少條文規定更直接衝擊司法獨立,令新聞自由、記者人身安全更缺乏保障。

記協又稱,根據規定港區國安法地位凌駕香港其他法例,會對現行保障人權自由、新聞自由、記者採訪自由等法例帶來不明朗和嚴重衝擊,要求《草案》列明,條文必須符合《公民權利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適用香港之部分。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路透社民調:57%受訪者反對立法

譚惠珠料周末有機會投票 稱條文待草案敲定才公布

美參議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 回應港區國安法

梁愛詩料國安法月底通過 不公布條文或「為免破壞」 泛民:道出黑箱作業原因

相關字詞﹕新聞行政人員協會 香港記者協會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