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鵬飛追思會今舉行 林鄭月娥唐英年黃仁龍等到場悼念 (18:00)

政壇元老、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自由黨創黨主席,人稱「飛哥」的李鵬飛上月15日逝世,享年80歲。親屬今(26日)為飛哥在會展舉行追思會,特首林鄭月娥一身黑衣到場致意,慰問飛哥家屬,逗留約6分鐘後離開。九龍倉集團首席顧問吳光正、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前律政司長黃仁龍、中大校長段崇智等多位政商界人士,及飛哥生前好友到場悼念。

會場內正中央放有飛哥照片,伴有「懷念李鵬飛先生」字句。場內播放影片,放映一幕幕飛哥生前與家人相聚,從政大事,主持電台節目,以至1983年率「青年才俊團」與當時立法局非官守議員張鑑泉、周梁淑怡、當時仍是大律師的李國能等上京,與已故國家領導人習仲勳談香港前途問題的照片。

兩旁放有多個花牌,致送者包括林鄭月娥、多位司局長、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前特首曾蔭權伉儷、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唐英年、段崇智,以及理大校長滕錦光等。

飛哥太太、「徒弟」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與飛哥創立自由黨的周梁淑怡今日一早到場打點。一眾自由黨成員包括黨魁鍾國斌、副主席邵家輝、李鎮強等在會場內鞠躬致意。

飛哥生前深受不同政治陣營尊重,出席追思會的民主派包括民主黨元老何俊仁、楊森、李永達、劉慧卿、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林卓廷和尹兆堅;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資訊科技界莫乃光、會計界梁繼昌、教育界葉建源,以及立法會前議員黃毓民等。

劉慧卿在場外表示,民主黨對飛哥非常尊敬和懷念,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她表示,自己1991年入立法局(現稱立法會),十分尊重飛哥,懷念飛哥願意與不同政見的人和黨派合作做事,遺憾這種人現在少之又少,她又希望李太保重身體。

相關報道:自由黨創黨主席李鵬飛上周五家中辭世 享年80歲

相關字詞﹕李鵬飛 追思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