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楊潤雄︰支援學校推動國歌及國安教育 (17:00)

全國人大常委會本月28至30日(下周日至周二)開會,料繼續審議「港區國安法」。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26日)在一個有關《基本法》的論壇致辭,指出憲法及《基本法》教育包括促進師生認識國歌法及國家安全,局方會採取不同策略,推動憲法及《基本法》教育,以及支援學校推動國歌及國家安全教育,讓學生全面認識國情。

楊潤雄又說,國家安全對國家及本港是重要工作,當「港區國安法」立法後,教育局會研究以何方式及內容,在課程向學生介紹「港區國安法」並了解其重要性、理念、重要條文等。現時憲法及《基本法》教育於中小學不同學科推行,楊潤雄說局方想將國家安全教育以類似形式推行。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路透社民調:57%受訪者反對立法

譚惠珠料周末有機會投票 稱條文待草案敲定才公布

美參議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 回應港區國安法

梁愛詩料國安法月底通過 不公布條文或「為免破壞」 泛民:道出黑箱作業原因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憲法 基本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