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澳門增一宗輸入病例 相隔78日再錄確診個案 (16:45)

澳門今日(26日)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病例,為當地第46宗個案。這亦是澳門相隔78日後,再次錄得新冠病毒個案。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患者為男性57歲菲律賓裔澳門居民,他昨日(25日)早上由菲律賓馬尼拉乘坐航班前往香港,之後乘坐機場渡輪返澳門,入境時沒有發燒等不適症狀,在氹仔碼頭收集樣本後送往酒店隔離。今日檢測結果顯示他對新冠病毒呈陽性,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協調中心又稱,為保障由香港機場轉乘特別渡輪到澳門的船上工作人員及乘客健康,澳門衛生局將要求從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菲律賓、印尼、巴西出發,並擬由香港機場轉乘特別渡輪到澳門的人,必須先出示由當地具資格醫療機構發出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陰性證明,才可登記及乘搭特別渡輪。

其他報道:七一遊行遭警反對 區議員徐子見:恐歷史寫「國安法在無遊行反對下通過」

其他報道:陳方安生宣布引退 離開官場後仍活躍政壇推動普選

其他報道:勞福局7月起調高在職家庭津貼最高金額 兒童津貼增幅最高達四成

相關字詞﹕澳門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