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健康碼|建制派倡內會開特別會議商討 冀跨境家庭能受惠 (16:15)

政府擬推港版「健康碼」,以恢復粵港澳人流,但細節仍未出台,多名建制派議員在立法會內會會議上建議召開特別會議,由政務司長張建宗解說健康碼實施事宜。內會主席李慧琼稱,健康碼涉及出入境、防疫防控等措施,涉及跨部門政策,認為張建宗帶領團隊報告是適合的,強調最重要是盡快推出健康碼、回應市民訴求。6月28日報道:寄藥名額需求增 工聯會促加額盡快落實港版健康碼

李慧琼匯報與張建宗會面內容,多名建制派早前反映核酸測試費用昂貴,李慧琼引述張建宗稱,政府一直就聯防聯控工作框架,與廣東省、澳門積極商討,冀檢測費用可隨市場競爭增加而下調,首階段考慮有限度便利公務、商務客來港,稱接近完成階段,在解決技術細節後可盡快推出。

工聯會麥美娟表示收到逾400個跨境家庭求助,稱這些家庭需返回內地生活,但卻在港工作,不能接受隔離期,冀張建宗可考慮跨境家庭需要,出席會議解釋如何符合他們需要。她說,先導計劃只便利公務、商務客,對跨境家庭不公平。

民建聯陳克勤亦冀召開特別會議,盼張建宗可出席,他稱現時健康碼無顧及中港家庭、跨境工作的人,封關長久令很多家庭不能團聚。

香港健康碼 相關報道︰

建制函韓正 冀中央協調健康碼

盧寵茂建議新冠病毒檢測集中處理可降成本收費

粵港健康碼最快下月初公布 議員批檢測費貴 化驗所:試用內地試劑盼降價

健康碼Q&A|合資格者離港前須網上申請及下載

相關字詞﹕健康碼 香港健康碼 港版健康碼 健康碼香港 建制派 立法會 內會 李慧琼 張建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